只要您是女生,


一定要檢驗CA-125(健保給付)


做了,如果知道有可能得癌
妳會怎麼做?
西醫的化療?
標靶治療?



不如現在平常注意生活作息!
1,不要吃冰冷的食物!


2,不要喝奶茶!
3,保持固定習慣的小運動!
   
那再得癌也是天意


只要您是女生,一定要檢驗CA-125(健保給付)


只要您是女生,一定要檢驗 CA-125
您去婦產科開口要求,醫生都會幫您開檢驗單,不需自費,是算健保的。
血液檢驗--女人必看


 --男人幫忙傳
請妳每年做『CA-125血液檢驗(腫瘤指數,也稱為內膜異位指數)


以下文章摘自華邦電子總公司電子郵件
女同事,注意自己身體狀況,並轉告親友
  男同事,也請將此訊息,轉告您的配偶親友
我罹患原位腹腔腫瘤,直到最近才被證實為「卵巢癌
這兩型腫瘤都可由CA-125 血液檢驗診斷出來
也用相同的方法,來醫治-


先以外科手術去除腫瘤
再施以 TaxolCarboplatin化學治療
經歷了這種折磨,我要拯救與我有相同命運的人;
這也是為什麼,我要發這封信的原因,


並且希望你們能將這封信轉送你們的親友


我明瞭,每一個人必須對她( )自己的健康負完全的責任
我每年作身體檢查、乳房X 光、子宮頸抹片
每月作乳房自我檢查,至少每半年看一次牙醫等 !
去年,我甚至堅持作結腸鏡及骨質密度檢查

我於1993年作了子宮全部切除後
就一直認為我不用擔心會再罹患女性生殖器官的腫瘤
我所不知道的是我沒有卵巢『它們在被摘除前是健康的』
但我卻得到卵巢癌」,很奇怪是不是?
這就是有些事情醫生絕不會告訴我們的 !!
55 個女性就有一個會得到卵巢原位腹腔腫瘤

『典型的症狀為腹部突然漲大以及便秘腹瀉』我有了以上的症狀
由於這些症狀似乎與腹部有關連,所以我去找胃腸科醫生,他作了些檢驗以判斷是否有細菌感染?結果是否定的.所以他診斷我是下消化道敏感症候,如果不是因為我的肚子大得像懷孕4~5 個月,我可能就相信了他的診斷,於是我要求再作更多的檢查,他們又幫我照了腹部X光,
結果也查不出所以然,所以我再一次的被診斷為下消化道敏感症候.
並且可依預訂行程去歐洲一個月,我幾乎無法穿得下任何一條褲子;因為釦子根本扣都扣不上.我知道事情大為不妙,因此堅持要醫院作更多?
他們很不情願的排了電腦斷層掃描( 我想只是要讓我閉嘴)
這就是我前面說的要對自己的健康負責 .
掃描顯示我的腹部有大量積水 ( 不正常的現象 )
不用說我的歐洲之行必? 取銷,醫院從我腹部抽出 五磅 的積水
(
不很舒服,但比起之前所受的就微不足道了 ).檢驗顯示腹水中有癌細胞.終於醫生作了CA-125血液檢驗;而我的病情才被正確的診斷出我有卵巢癌的典型症狀!!


但我從來沒有在每年的身體檢查,及一發生症狀時,做這種簡便的 CA-125血液檢驗 !!--這是一種經濟而且簡便的檢驗
拜託,拜託,拜託!!


務必告訴你們的女性親友
每年身體檢查一定要堅持作CA-125 血液檢驗
警告你們,醫生可能會跟你們說不用檢查這一項,因為沒有必要.
相信我,如果我早知道做這項檢查,就可及早發現,


不會拖到癌症第三期了


堅持作CA-125血液檢驗;絕對不可不做


< FONT face=Arial>正常的數值介於 0</ SPAN>35之間 (我的是754och. 很高)
如果數值有點偏高,妳可以在三或六個月後再做一次 !!


並注意狀況 .

就像婦女有纖維瘤


或男性有較高的 PSA檢驗值,也要定期追蹤-有助於診斷攝護腺癌
每年做 CA-125血液檢驗,目的是可提早發現癌症
我希望,你們不要覺得我的故事很無聊,


希望可以讓你們因害怕而有所行動 !!
妳認識55個女性友人嗎?
如果是,至少他們之中有一人會罹患這種侵略性強的癌症 !!
或許這個人會是妳,我希望這種事不會發生在妳身上.
請這星期去找醫生而且堅持做CA-125 血液檢驗 !
並且在妳有生之年每年做一次 !!

請不要認為年輕人不會得此症 !!
雖然卵巢癌的平均罹患年齡為56(知道嗎,我不多不少剛好 56)
也有 22 歲女性罹患此症的,所以年齡不是絕對的因素 !!
謝謝您撥冗閱讀此信,並祝您常保健康!!


看完這篇文章,感觸良深。
因為本篇 mail 轉寄的朋友,有朋友也因為卵巢癌過世。
原先只是肚子痛,一直找不到病因,等到診斷出來已是末期。
發病時才31歲,35歲過世!!


所以奉勸各位女性友人,真的要注意自己的健康!!


祝福大家永遠健康快樂!


男士們!!要記得馬上寄給女士喔!


2011/01/27


---------------------------------------------------------------------------------------------------------------------------------


今天,Benny收到病友轉寄來的上面這篇文章,雖然文中所提到的是卵巢癌,但是,我仍有話要說..


我記得我的主治醫師曾說,這種血液檢查參考就好


我不是卵巢癌患者,是乳癌患者,但還沒開刀切除之前,是由儀器檢查出不規則形狀的腫瘤時,醫師就已高度懷疑是惡性腫瘤,當下也為我抽了血檢驗CA-125CA153這兩項檢驗,結果我的數值是正常值,而且奇怪的是...我的數值還很小,根本就是罹癌的可能性很小


不過慶幸的是還好發現得早,所以,我是第一期的


我在想,如果我再拖下去若不立即開刀處理掉它,等到數值明顯偏高時,可能就不只這期數了吧...(也許第二期或第三期以後..)


也就是說


可以定期檢驗這項血液檢查做參考即可,但還是要搭配儀器檢查比較安心


不要只依賴這項血液檢查!


有些女性以為每年只要定期檢驗CA-125CA153就好,誤以為數值若正常就能大大安心時,其實是不可靠的!


 


我的乳房外科主治醫師也說:『不是每一個罹患乳癌的人,這個數值都會顯示不正常,但是,這個數值不正常且明顯較高的人,通常都已經轉移出去了。』


 


另外,有些已罹患乳癌的患者數值本來就高,假使連續追蹤幾次都是一樣的數值不變時,就無須過度擔心;除非,數值是由本來較低的數值愈來愈高、且居高不下時,就要當心有轉移的可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