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觀霧之美早已久聞,屢次卻因種種因素而無法親臨,就在今年暑假,預定中的


計劃總算成行。


一趟觀霧之旅,若要玩得輕鬆又盡興,少說要安排個三天兩夜的時間,我又位居於南部,車程比較遠,單趟車程少說要來個六、七個小時以上的時間吧! 所以,我就排定四天三夜的行程計劃。


以下是我這次旅遊排定的行程計劃,僅供參考啦…!  


 


每個家庭的喜好及狀況不同,所以,也沒有絕對是正確的建議。


不過,我要在此特別感謝『小小魚』所提供的經驗供我參考,讓我對這次的行程的


安排上有所靈感!


小小魚…謝謝你!   




 





















新竹、雪霸觀霧四天三夜計劃行程



 


時間



 


7/24()7/27()


 



 


7/24 ()



 


高雄出發→台南→(下午3點以前)抵達白蘭部落--尤瑪山莊


 



 


 


7/25 ()



 


尤瑪山莊(9點出發)→清泉天主教堂、三毛的家、張學良故居→午餐-清泉用餐(原住民風味餐)→往(雪霸休閒農場)→下午130分參加導覽解說 (森林浴步道約來回2.5小時)→下午4點回飯店→ 享用下午茶→參加(藍莓水果醋)的製作→自助式美味晚餐→晚飯後參加隔天『觀霧導覽解說說明』+試吃活動


 



 


7/26 ()



 


4點半起床→看日出→睡回籠覺→7點整美味的自助式早餐→750分跟團出發觀霧森林遊樂區(導覽解說/森林浴來回4小時)→預計中午12~1點離開→回雪霸休閒農場(自助式午餐)→北埔冷泉‧探訪北埔老街‧五指山步道→新竹北埔民宿『林之聲民宿』→晚餐簡易烹煮


 



 


7/27()



 


新竹林之聲民宿→附近溪邊走走→上午11點退房離開→返程→沿線景點→回家。


 



 


我算是蠻細心的一個人,總是擔心出遊時,各種可能的狀況發生時,如何應變?


或是該帶的必需品…忘東忘西的沒帶時,該怎麼辦?因此,每次出遊時,我一定會


列一張旅遊備品清單,尤其是高山旅遊,尚有許多不便之處,更應做好出發前的事


前準備。


儘管每次出遊時,我總是會被母親碎碎念…


『幹嘛帶那麼多東西』   


但是,每有狀況發生時卻足以證明我的想法是正碓的。


 


以下是我所列的備品清單,


還是老句話…每個的需求不同,僅供參考!  


 

























 


 



旅遊備品



藥品



泰莫西芬、普拿疼、退燒藥、耳溫槍、腸胃藥(止瀉、脹氣、絞痛)、琵琶膏、備勞喘、面速力達母、優碘、OK繃、蚊蟲叮咬藥膏、防蚊膏、綠油精



盥洗、美容



毛巾、大髮夾、梳子、保養品、防曬霜、備用牙刷(5)、牙膏(小條*1)、隨身包洗髮精‧淋浴乳



娛樂



卜克牌*2、大富翁、小英的故事DVD、啞妻DVD


音樂CD、女兒維妮布偶、兒子小車子



衣物



衣物、長褲、短褲、帽子(4)、免洗內褲(3+3)、兒童內褲(3+3)、備用尿布三片、薄外套(4)、涼鞋拖鞋、太陽眼鏡、襪子



食品、用品



休閒零食、礦泉水、水果、乾香菇、鹹味毛豆


 (免洗杯)(筷子)(萬用刀)



其它


必需品



雪霸住宿卷、護身符、雨傘(4)、輕便雨衣(6)、照相機、攝影機、各種充電器(手機‧相機‧攝影機)、旅遊相關資料、記帳本、塑膠袋



 


別懷疑我幹嘛要帶毛巾牙刷的…


出發前要先電話瞭解所訂的民宿是否有無提供這些備品後再決定要不要帶;


如果你還認為飯店民宿業者必定會準備這些盥洗用品時,恐怕你可能會面臨沒牙刷.


牙膏可刷牙,需要口臭一整天囉…


假使,飯店民宿未提供沐浴乳時,頂多是清水洗一洗;


萬一沒帶毛巾時,也只能將換下來的衣物擦乾濕濕的身子;嘿嘿…我有過經驗的啦…


 


我的小兒子…


說也奇怪! 平常早就不用包尿布的年紀了,每次出遊時,就偏偏會尿床,


所以,尿布備品我還是會準備好的。


晚上的娛樂…備品是必然的,否則,除了夜遊活動之外,也僅能看電視而已。


如果,民宿有提供DVD播放器時,就準備些片子來…也是不錯的消遣喔!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