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高雄市民生路上這間『趙俊彥乳房外科』




↑一看到此介紹,就知道是乳房外科的專門科



↑嗯...  來歷還真不小




↑掛號櫃台



↑二樓是醫師診察室



↑等候診察情景


   如圖...勿以為這裡只有區區少數幾個人而已


   其實,這裡只接受三個月前就“預先”掛號者,臨時來掛號的,是根本無法掛的上的。


 


Benny 近況:


手術後至今,也快一年了 (99.0525開刀)


即使,我現在還在做標靶治療..


我仍不忘定期做好密集追蹤等檢查


 一般來說


乳癌患者在手術後二、三年內是黃金關鍵期


也正是乳癌復發的高峰期


根據醫學文獻記載,約有四成的患者,將會復發或轉移


這四成的患者當中,約有七、八成的人將會在二、三年內發生復發或轉移


據說,二年內若不幸發生轉移的病況….


這一類型的患者,通常病理形態趨於較惡性,也較難以治癒  


正因如此,任誰都怕自己會不會哪天不幸地被點名到


 


有道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驚蛇』曾有的經驗吧


我情願自己神經質一點,勤做檢查


至少,我不要錯過即早發現的機會、以致延誤即早治療的黃金期。


事實上,手術後三年內,最好密集性的定期追蹤檢查



現在,我的治療醫院是每三個月為我做例行檢查乙次


即使如此,醫院病患多,往往做起檢查來...時而馬虎,令人憂心是否未盡仔細


因此 ,我早已想好我的第二『備胎』了


另尋其他專業醫師為我定期超音波及觸診等檢查


如此,藉由兩邊的專門科醫師“輪流交替”做檢查,


聽聽看不同醫師的見解


『縮短』定期追蹤檢查的時間


密集之下的屢次監視,若一發現狀況...刻不容緩、斬草除根!


因是兩邊輪流交替檢查...所以,我大約一個多月就會檢查乙次。


會不會太猛了點...


 



位於高雄市民生路上的這間『趙俊彥乳房外科』,正是我的『備胎』


傳聞,這名趙醫師既專業、又溫柔、且極具耐心


不正符合我的要求嗎?    


我的原主治醫師--侯老大,在他的眼裡,我是個好問且多話的患者


偏偏侯老大看診時,卻是個不多話的人


他總是無法解決我的一大堆疑慮


所以,我只好去『外面』找個可依靠的『備胎』,就當做是我長期顧問一般


每次來給趙醫師檢查時,我總是有問不完的疑問需仰賴著他為我解答


很可惜,此次回診時我忘了拍一張趙醫師的照片,讓大家認識一下趙醫師的廬山真面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