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上文』








過了不久,收到程式的美國電腦商要來台灣和董事長在機場會面。於是,董事長就帶著馬友仁一起去赴約,美國電腦商準時下了飛機,董事長看到他們,立刻走了過去,想以美國人親密的擁抱方式打招呼,但是,當兩人靠近時,美國商人竟和董事長肩而過,反而抱住了馬友仁。


董事長一頭霧水,這時美國商人對董事長說:『他是我同學』。


董事長看著馬友仁問:『你和他是同學?你去過美國?你到底還讀了什麼?你不可能只唸了台大資訊研究而已吧?』


馬友仁對董事長說:『不瞞您說,其實我是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博士,而且,我是美國IBM首席電腦程式設計師』。


董事長說:『你這個人我就說嘛明天把你所有的證明和執照帶來』。


隔天,馬友仁當上了全公司的總經理,仍兼任董事長的英文秘書。短短的三個月,他的薪水就從18,000增加到180,000。整整多了一個零。


馬友仁先生的能屈能伸的精神,讓人佩服!他憑著藉機智,及時抓抓住機會,在他的職務上表現他的才能,真是聰明!


在這個不景氣下的年代,希望透這樣真實的故事給大激勵,馬友仁先生委身屈就職務的精神,更是現代年輕人榜樣,所謂:玉在山而草木潤,淵生珠而崖不枯的道理,正是這樣,所以我把他的故事與大家分享



謝謝好友傳來的故事


收到這封mail 時,是一封PowerPoint 的檔案,Benny花了些時間,重打字再轉截PO上來,分享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