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療至今已快半年了


上週(4/26~4/29) 剛完成所有第二次例行追蹤檢查


此次檢查的項目為:乳房超音波、乳房攝影、胸部X光、血液CEA、CA153


『骨頭攝影』因比較傷身體,醫師建議一年做一次即可


距離上一次做骨頭攝影時,我是今年的一月份初,


所以,此次檢查,我就沒有做這項檢查。


『乳房攝影』也是傷身體,建議一年一次,


距離上一次檢查時,是在去年五月份開刀之前,


因已距離一年的時間,所以,本次檢查就列入這項檢查。


(胸部X光、血液CEA、CA153) 為常規性檢查項目


二、三年內的關鍵期,都必須密集做追蹤檢查


醫師的建議是每三個月乙次


說歸說..其實醫師還是很健忘的


醫師的病患太多..


經常是無法細心去留意到這些檢查已隔上次多久時間


醫管也未必會提醒


所以,我就只好細心一點,主動提醒我的侯老大...


『是不是該做檢查啦..?』


有些患者並不清楚到底要多久檢查才是


與我同一天畢業的人,竟有一半的人還沒被安排做第二次追蹤例行檢查


也就是說..患者最好自己主動提醒醫師。


 


這一次檢查報告已出爐..


所有的檢查項目皆顯示:正常


但是,我卻意外發現..我的CEA指數怎麼一次比一次高


雖然,指數顯示正常範圍內(5以下)


可是,數值一次比一次高..還真讓人憂心ㄝ!


因我的治療醫院屬於『教學醫院』


所以,有許多研究計劃是需要患者參與的


化療結束後,侯老大的助理曾詢問我要不要參加『泰莫西芬』的研究計劃


不過,每兩個月就必須抽血驗GOP、GPT 、膽固醇、及CEA指數


不用錢的...我當然好啊!


只是,這六個月來...我的CEA指數怎麼會一直上升呢? 


雖說這指數只能參考...但還是怕呀...


98年12/22  → 1.22


99年02/24 → 1.49


99年04/29 → 2.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