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記得在N年前


我本來就是屬於過敏性體質的人


也不知何時起..


過敏性症狀已緩和少見


也許是該歸功於懷胎時做月子做的好的關係吧


據說,月子做的好是可以調整體質的。


 


只是


這一次生病,經過半年的化療


卻把我多年來易過敏的體質給又逼了出來


 


去年11/12化療結束後


可是讓我咳了兩個多月


進而出現胸悶、胸痛、痰多又濃、且見血絲


 


然而


無論是耳鼻喉科、內科、中醫都已束手無策


 


接著


鼻塞、鼻涕濃、見血絲等症狀,也長達一個多月時間


一度懷疑自己是不是得了鼻咽癌?還是遠端轉移肺轉移?


 


經耳鼻喉科醫師做了鼻腔內視鏡後..


確定鼻子是沒問題的  。


 


最後,才想到要改掛『呼吸胸腔科』


醫師安排我做了過敏指數的抽血


報告出來了


看了自己的報告還真是儍了眼


我的過敏指數還蠻高的


原來,這陣子以來


咳嗽、鼻塞、氣喘、胸痛、過敏性結膜炎等種種症狀皆因由過敏性體質所引起


包括這兩週以來


全身四肢及軀幹上的皮膚騷癢難耐抓到四處傷痕累累


原來是『過敏性異位性皮膚炎』在做怪!


 


天啊…! 捺ㄟ按ㄋㄟ 


這些過敏症狀已多年不見會在同一時間發作


 


我們的腸道內都有一些『好菌』,即對人體有幫助的『益生菌』


『好菌』量多時,足以對抗過敏原 (空氣、食物、環境、接觸物..)


具有過敏性體質的人,也就比較不會容易過敏


 


也許,因化療已把我體內的『好菌』給破壞了..


致使


這陣以來,可讓我飽受過敏之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