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打過歐洲紫杉醇的姐妹們..


大部份的人應可感覺到痛苦指數較沒有“傳統小紅莓”那般痛苦,


光是“噁心”的不適感,就令人受不了,


甚至有人言之,看到所治療的醫院就想放火燒了它!“恨”!!


而我...


永遠記得打小紅莓第二次時,當天中午姐姐買了十顆水餃來給我當午餐,


當化療藥物還沒吊完時...竟然當場吐了.!


從此,看到有人吃水餃...我能閃..就閃..!


只因為....一聞到水餃味就想吐.!! 好厭惡的味道...


很難想像...從小至今“水餃”一直是我最愛的食物之一....


我的配方療程共八次,前四次(傳統小紅莓)、後四次(歐洲紫杉醇),


回顧起在打小紅莓階段....像是在數饅頭過日子(好漫長)


那種痛苦的感覺..唯有經歷過打小紅莓的人方能體會。


(當然,據說也有少數一成的人副作用較不明顯...)


結束四次的小紅莓...之後的歐洲紫杉醇就快活多了,


至少,不再那麼“噁心”,胃口也比較好些 


它的副作用卻是神經麻木感、白血球下降更明顯,但是,卻還可忍受的範圍,


打了第三次後,因藥劑累積的關係,


發現自己雙腿的神經變得緊繃,好笨重、走不動  


一彎腰...腿部的神經就拉的好緊 


根本就無法走太久的路、無法練瑜珈、無法練太極拳的蹲馬步,


接著,體重不明的快速上升,一度以為是自己吃的太多的關係...


『ㄝ...莫非我要開始減肥? 』


一直撐到三週後回診時,順便請教了我的醫管個案護理師..


『打歐洲紫杉醇會不會體重上升呀?我的腿怎麼變得好沈重、走不動、腿變得好粗?』


我的個案護理師這麼回答:


『正常啦..不用緊張.! 有六成的患者都會有這些症狀』


『歐洲紫杉醇會造成體液滯留、水腫、腿部祌經較緊繃』


姐妹們....


您是否有這樣的症狀呢?


分享一則病友曾提供的消腫經驗秘方供需要的人參考,我把這篇文章轉貼上來:



文章截取於『木棉花關懷俱樂部』:


http://www.kmuh.org.tw/www/cancer/Club_Breast/contents/MAIND-26.htm


 












題目
病友食療消腫經驗分享

謝英蘭女士




 我在一次健康檢查中,得知罹患乳癌。在驚慌失措中非常感謝木棉花的義工們給予我鼓勵讓我提起 勇氣面對這場乳的奮戰。在人生生死抉擇的交叉路上,幸虧遇上諸天善神--侯明峰醫師,醫術高超開刀順利,讓我重新燃起新生命的喜悅,對人生抱著新希望。

 開刀完後,接下來要接受化療,我化療的新藥劑─紫杉醇。在化療到第四次時,我雙腳酸到無法走路。整個化療結束後,我竟然全身水腫。醫生說沒關係;但我不安心,又到腎臟科做檢查,腎臟科的醫生也告知我,檢查報告一切正常,我也就安心。但好友小婑見我全身水腫,特別介紹我去找她阿姨推拿的老師治療,利用中醫方式治療或許有效。所以我特別去拜訪她,她看到我全身水腫,不敢幫我推拿。但特別介紹了一帖秘方--綠豆半斤、菜瓜一條、蔥頭二兩,用十人份的電鍋,水八分滿,外鍋放一碗水,煮水來當茶喝。結果我吃了四次之後,水腫的毒素竟然全部排出。(她特別叮嚀如果喝到嘴巴會澀澀的代表太冷,需休息一陣子再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