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在高雄長庚醫院一樓電梯前遇到一位年長的阿桑對著我說:
「小姐.妳可不可以幫我把這包東西提到樓上,我那裡切掉了..

那裡??」阿桑所言之意,當時我聽得一頭霧水
..
不過,我還是答應了幫忙這位阿桑

接著,阿桑就指著她的腋下 「就是這裡切了..

這一幕的記憶即使經過N年後,我猶然記得。


今年,貝妮罹患乳癌,醫師為了確定癌細胞是否已移轉至腋下淋巴,

通常乳癌病人在開刀的當時,醫師會切除腋下淋巴去化驗確認是否已感染,

出院之前.醫護人員一再叮嚀
.
「妳的腋下淋巴切除了喔.回去要常做復健動作」

「以後這隻右手不能過度出力、不要提重物,粗重工作交由他人去做」

「切記不能再打針、抽血、量血壓、針炙」

「另外.這隻手請好好保護著,不能受傷、被蟲子叮咬」

「最好不要泡湯」


我心想.有這麼嚴重嗎?

仔細看了醫院所發的手術後衛教資訊後,才驚覺著被切除腋下淋巴的重要性。

同時,也明白為什麼多年前在醫院遇到的那名阿桑為何要我幫她提東西的原因。


如今,想不到自己也成了勢族群,處處需要人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