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回診做第二次全身骨頭攝影掃瞄


一早8點半,即抵達醫院的核子醫學科


8點40分 打了『顯影針』


10點半再返回醫院做攝影掃瞄


關於『骨頭攝影掃瞄』..


仍有少部份人似乎不知道該注意的事項


現場擺了幾張衛教資訊單,醫技人員通常也不會主動告訴患者去拿來看


大部份的人都知道的是...


打完顯影針之後,身體具幅射的能量,除了要大量飲用水、以幫助代謝之外


上完厠所要擦試乾淨,也盡量避免尿液沾到皮膚或褲底


通常,我會將當天的換洗褲獨立手洗,甚至,不與家人的衣物一起脫水


醫技人員的說法是.....大約四小時幅射就會褪去


不過,他們私下偷偷告訴我..


四小時的時間其實是不夠的..


仍然有微量的幅射在我們的體內尚未代謝出去


所以,這段時間內必須避免與孕婦跟孩童近距離的接觸


所謂『近距離』意指一公尺內的距離


為了安全起見,最好超過八小時以上做好自我隔離


我認識一名病友(她是一名國小老師),通常她做骨頭攝影的當天早上


一定把孩童接回給娘家去照顧 (隔天再接回)


我是曾想過...真有這麼嚴重嗎?


後來,我認真的思考這個問題之後,


我覺得這名病友這麼慎重其事...並沒有什麼不對呀?


表示她十分保護孩子、是個細心且具責任心的好媽媽


我們家老爺也認為該是如此較保險


 


平常,我常與兩個孩子輪流抱抱


今晚,我怎麼感覺離他們倆小隔離好遠


因為,我總是必須不斷提醒他們...


『離我遠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