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扇形車庫位於台灣彰化市-彰化車站的北方,建於日治大正11年(西元1922年),


以調車轉盤為中心,呈十二股道放射狀形成一座半圓弧狀車庫,


屬於台灣日治時期遺留下來的產物之一。


台灣原本另有五座扇形車庫(台北、新竹、嘉義、高雄、高雄港),


目前,僅剩彰化是唯一保存下來的。



 


因火車頭經長距離奔馳後,必須進入車庫休息、保養,


因此扇形車庫也又有「火車頭旅館」之稱。



 



 


從高處往下拍的角度↓


這張照片...


本來腿就已很短的我,高角度拍攝下,變的更短...>"<



 


火車站的管理人員特別同意借我們兩頂帽子給予拍照留戀,


這是與老爺子的合照↓


本尊的他更年輕,很難想像他快五十了..



 


 


這一天下午,我們又去了一趟彰化田尾花園公路....



 


晚餐時間,就去吃彰化有名的“阿璋肉圓”↓


p.s 我是癌症患者,因有飲食上的禁忌(不能吃太油的肉圓),


我就去自助餐包素食便當在車上吃,也因為車位不好找,我順便看著車子。



 


晚餐後,當天晚上就住在台灣民俗村裡的『嘯月山莊』↓



 


網路謠傳,這裡鬧鬼...


其實,應該說這裡比較郊區、晚上人煙稀少,且附近還有墳墓,就讓人很容易聯想...



 


隔天,睡到自然醒,上午10點多進入台灣民俗村晃晃去...



 



 


午後4點,來到了彰化鹿港老街...


這裡到處都是美食,不過,我還蠻節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