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醫師對話】








2010723 ( )  標靶治療—賀癌平第13次:



 


Benny:『醫師,兩個月前就有新聞報導說,有些患者服用泰莫西芬的藥,經二、三年後就會產生抗藥性了,五年內最好是先泰莫西芬經二、三年後,再沿用芳香環抑制劑的藥(例如:復乳納之類的..),這樣的療效提升,是這樣嗎?』


醫師:『那也要停經了才有效..


Benny:『可是,我已經一年兩個月都沒來了耶…這樣也算停經了嗎?』


醫師:『是可以抽個血去驗一下妳停經了沒』


Benny:『抽血也可以檢查出停經了沒丫?』


醫師:『可以,今天抽血,三週後回來打標靶治療時再看報告。』


Benny:『喔.!..謝謝醫師!』


這一天,我被安排抽了血…


 



 








2010812 ( )  標靶治療—賀癌平第14次:



 


Benny:『醫師,上一次的抽血報告出來了嗎?』


醫師:『嗯…很好! 妳已經停經了…控制得很好,由數據來看,表示泰莫西芬的藥對妳來說是有效的』


Benny:『那..請問是以後永遠都不會再來了嗎?這藥服滿五年後,我是41歲,還會再來嗎?』


醫師:『以後就不一定,目前來看,藥物控制得不錯!


Benny:『既然..我已經算停經了,二年後可以換藥嗎?』


醫師:『妳不怕妳老的快嗎?..   


Benny:『.      


這樣回答讓我不知怎麼回應下一句話…


 



  








2010825 ( )  回備胎診所定期檢查:



 


Benny:『趙醫師,癌細胞到底會不會凋零死亡不見?』


醫師:『原則上..不會! 惡性的細胞,屬基因突變的細胞,它的型態就是會不斷複製生長,直到侵襲到其它器官。只有,良性的細胞不會一直長大,也不會威脅我們的生命,甚至久了良性細胞就會凋零死亡、腫瘤不見。』


Benny:『我聽說癌細胞有冬眠現象?』


醫師:『可以這麼說,但冬眠也不代表它已凋零死亡,它可能會找機會伺機而動』


Benny:『我要怎麼讓這討厭的傢伙沒機會呢?』          


醫師:『增強妳的免疫力啊…』


醫師:『免疫力增強,它就沒機會表現,被壓制的時間久了…妳才有機會讓它凋零』


Benny:『為什麼有的人就會復發?有的人就是不會?』


醫師:『人體只要尚有“殘餘”的癌細胞,它就會找機會。有些患者在手術時已處理乾淨,再藉由化療、電療,這些治療對於某部份患者是有效的,可以讓癌細胞完全消滅時,就不會復發。或者免疫力強的人,也可能永遠抑制著它、讓它不會復發』


Benny:『謝謝趙醫師!  


醫師:『不客氣! 每天固定運動可以提昇免疫力、降低復發率』


Benny:『我知道了…謝謝趙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