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射線治療是什麼?


『會不會痛啊?會不會粉可怕呀?...』


今天做電療時拍了幾張照片,加了一些介紹....分享給想知道、及還沒開始電療的病友們參考看看…


我的治療醫院...放射線治療分為三種價位:


第一種是全由健保給付。


第二種是半自費方式,每週會重新定位乙次,一週3000元,連續照五週收15,000元。


第三種較高檔,必須自費約十幾萬元以上,也有人說要二十多萬,名稱:全方位螺旋刀影像導覧引...。


我是選擇第二種的


三種不同的價位,將會有不同的等候區域 (p.s 我不知道別家的醫院有沒有都一樣)


 


這是我選擇第二種價位的等候區↓



 


再看一張↓



 


開始照射前,放治科人員會先調整我躺的位置點(照片中的人是我



 


開始照射後,臉部上面的儀器會開始旋轉運作↓



每乙次療程大約躺五分鐘。


每星期會有乙次重新電腦訂位,且所花的時間大約要二十多分鐘。


第一種跟第二種所使用的儀器是差不多的,差別在於:第二種半自費的儀器比較新款,功能也不同,比方說:可以重新定位、且副作用會比較小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